月夜狼

微博@月夜狼丸

© 月夜狼
Powered by LOFTER

论我为什么觉得Jarvis会回来 + 个人影评 + cp总结


透剧有!透剧有!透剧有!没看的小伙伴不要看!


这篇我一出电影院就开始狂写,后来二刷之后又补了一点,终于憋到11号发出来了,差点憋出内伤!因为我实在是太开心了!看完电影就一直鸡血,作为一个贾粉真的是不能淡定,下面就来说一下我为什么那么开心:

1. 这次电影里终于提到了Jarvis!Jarvis消失后这是第一次,意义重大!因为之前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角色谁都不提起了,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,非常的诡异,MCU一般不会这么处理一个角色的结局,要么有个明确的死亡(快银勇度),要么就是没有凉(基妹),但是Jarvis就一直给人一种薛定谔的老贾的感觉,你信他在他就在,不信他就凉。钢三的时候就连dummy最后都被Tony捞上来了,给了个镜头交代,所以一般每个角色应该处于什么状态都比较明确,所以真的很奇怪,这可是老贾啊!这次Banner说幻视是由很复杂的因素构成的,包括Jarvis,Ultron,他和Tony,我觉得这不像是一句废话,这样强调很有可能暗示了什么

2. 最后留下来的人都是老一辈复联成员(这一条是最让我燃起希望的一个原因)三巨头加寡姐浩克,鹰眼八成也活下来了,还有战争机器,而其他人,就算是有独立电影的小虫奇异黑豹都消失了……还有大部分银护,也就是说复联四真的是要回归主题,拍一个初代复仇者联盟的故事,而那时候幻视还不在,但是Jarvis在!因为Jarvis(防屏蔽)也是初代复仇者的一员。如果真的是怀旧向复联,怎么可能少了老贾

3. 幻视的宝石被扣之后,明显就只剩下一个躯壳了(绝对会被Tony回收吧),在灭霸打响指之后并没有消失。但是之前在瓦坎达分离程序还是进行了一部分的,最后妹妹也有个明显应急收尾的镜头,我觉得幻视身体的一部分应该已经可以不用宝石来驱动了,根据电影的说法,妹妹做的事情是把幻视脑神经和宝石分开,让他们无损的互相连上,达到分离宝石的目的,之前宝石应该是相当于脑子的一部分,现在只分离了一些,宝石被扯掉之后就相当于脑子被扯坏一部分,所以幻视一下子就没意识了。但是别忘了还有一部分是连好了的,要是这部分正好是J的一部分呢?这具身体没有消失的话,那肯定就留下来了,而能驱动这具身体的,除了Jarvis这个人工智能以外还能有谁啊!?再结合之前博士说的那句话,就觉得很像伏笔。反过来想一想,反正最后幻视都要因为宝石被灭霸扣掉而当机,那又何必安排分离宝石到一半的这段剧情呢,肯定是已经改变了什么而且之后要用到这段剧情吧?

4. 幻贾同体是可能的。在EMH里面就有过幻贾同体,虽然只是动画,但是这个概念是有的,所以可能性也是有的

5. 接下来说一些很牵强的带着我厚厚的粉丝滤镜的理由:

a. 幻视和旺达说觉得宝石在和自己对话,你确定不是你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在和你说话(改名叫幻听算了)

b. 这次很多怀旧向剧情梗,而且很多都让我想到了老贾,比如Banner对Tony说你又弄丢了一个superbot!?上一个应该指得是二创,就让人想起复联二里的老贾。还有一个地方是升上太空收到辣椒的电话那里,明显对应复联一里抗导弹上太空那里,当时是老贾问他要不要打电话的,可惜辣椒没接到,这次同样上太空,不同的是通上话告别了,这段又让人想起复联一里的老贾。这也太巧了吧,之前的电影都一声不吭的,一点都不提及,这次电影不仅叫了名字,还有这么多点让人想起他。就像复联二一开始用各种手段和方法强调老贾的存在感,消失之后又各种消除存在感,然后现在突然有一种解禁了的感觉。还有Friday的存在感被压的好弱,被叫了两次名字还含糊不清的,第一次我反应了好一会才意识到叫的是Friday,然后之后有好几次总觉得Tony张口就会叫出Jarvis来

c. 之前有个采访说复联四的剧情会和队三有关,而且我们知道Tony可能会用BARF找过去的线索,我觉得线索之一就是Vision射偏打到小罗那里,当时有一个专门的场景Tony问Vision这怎么可能,Vision说他也不知道,就感觉很迷,像是伏笔,所以到底为什么呢,有什么联系呢,会和J有关吗,不太确定

d. 前段时间名利场的采访里给出了一个复联4的猜测,说灭霸一个响指不仅是杀了半个宇宙,而是连现实都改变了,人们可能根本就不记得消失了的人的存在。我一开始觉得不太可能,因为要怎么解释幻视留下来的身体呢?后来我突然一想,如果Tony的记忆被改变的话,会不会被改成他给Jarvis做了个身体,然后Jarvis一直都没离开?这样也可以解释幻视身体的存在了,而老贾也就正好驱动着这个身体,也许人工智能不算是生命,会有之前的记忆也说不定。想想老贾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用着陌生的身体呆在他家sir身边,而且所有人的记忆都被篡改了,然后想办法帮助复仇者们的这种设定,是不是很带感!?(不过按老贾的记忆和时间线来看,他醒来之后可能会以为自己被上传成功了,因为当时本来的计划就是要上传他嘛,但是如果他问Tony二创在哪里的话,Tony就会说不知道吧,然后老贾就会发现现实被改了,时间已经离二创事件有几年了之类的。人们猜测蚁人和黄蜂女因为呆在量子领域没有受到灭霸影响,也许人工智能也不会呢)另一个猜测是也许人们都不记得Tony了,因为 当时灭霸对他说“I hope they will remember you”,说不定改变现实之后,不仅消失的人从未存在过,Tony也不存在,没人记得他,因为Tony的性命是阿灭特意留下来的。但是Tony记得所有的事情。然后他要自己一人想办法拯救世界,说不定就把老贾找回来了呢,两个人一起行动,就像最一开始那样!

e. 其实幕后的很多人并没有忘记老贾,比如在队三里给幻视设计衣服的时候,就是以老贾会怎么穿衣服为出发点考虑的!炮儿作为演员也没有忘记Jarvis的感觉,访谈里说了也有一定的参考。所以在幕后也许大家有考虑老贾呢,包括编剧,说不定有给他安排明确的结局呢!

接下来讲讲我对电影整体的感觉(个人感受和吐槽向,包括嗑cp感言)那就是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太快了!我觉得剧情走向非常很吸引人,已经等不及想看复联四会发生什么了。但是每一个虐点的节奏都不好,锤基那里,突然一下Loki就哭了,就交货了,就要刺杀,就领便当了…Loki真的会做出刺杀这种事吗?觉得有点刻意为了领便当而领便当,具体解释我之后有个猜测。要不是抖森神演技,露出那个特别让人心疼的哭的表情,我都没反应过来(我的内心:基妹我就知道你是装的,但是也露馅的太快了吧,诶你怎么哭的那么伤心!不是吧你不是要作死吧?真要作死啊!神马!死了!)再说幻红最后分别,突然就没时间了你快毁了我,要不是最后炮儿超苏的演技,轻轻的呢喃着“It’s alright, It’s alright, I love you ”,我还是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(当时的内心:老幻你啥意思?你不是认真的吧?就现在?等等小红你真来?啊啊啊啊炮儿好苏!所以谁来救一下……我炮儿炸了!居然成功了这不科学!?哦哦哦被拼回来了~等等你住手!……)然后小虫那里也是,突然就要消失了,要不是荷兰弟演技炸裂,哭着说“I don’t wanna go, I’m sorry”,我差点都来不及感动。(内心:不是吧小虫也?哦天哪宝宝不哭!你们泰坦星上几个人啊一共!早就过半数了吧!)剧情太让人震惊,然而中途的虐点来的太快,铺垫时间又不够,全靠那些要消失的人的演技来体现虐,还没来得及感动就已经结束了!全程持续保持震惊,就铺垫时间稍微长一点的灭霸扔女儿那里让我来的及感动。(还是说我泪点的反射弧比较长?)


然后说一下我喜欢的部分。开始奇异铁四人那里,乌木喉他们来的时候,电影氛围是那种灾难片的感觉,做的非常的好。到了幻红那里,就像导演之前说的,真的是恐怖片的感觉。太空中的戏就是太空科幻片的感觉,最后锤哥加入战场那里又有神话史诗片的感觉。还有非洲原住民风等各种,这种混搭的影片风格我超喜欢!打斗也很爽,后面的girls’ fight真不错。Mark50帅炸裂,可惜特效做的太敷衍了!锤哥真是帅爆了!史传奇真是帅爆了!作为炮儿吹,我喜欢幻视所有的场景!作为搞笑担当的Banner和Hulk特别可爱!

再说一下灭霸,我对这个角色的塑造真是又爱又气,爱是因为演员演技真是炸裂,我超喜欢啊灭那个气质,强大自信,又带着一点父亲式的温柔,他是真的为了自己的理想行动,说一半就是一半,不是因为喜欢杀人而杀人,而且也不是吊炸天的龙傲天模式,他也有作为一个智慧生命应有的烦恼和痛苦,随和的一面,狠的一面,难过的一面,聪明的一面,欣赏尊敬别人的一面,非常吸引人。但是我对于电影给他的动机非常不满,太俗套了,或者说根本就没有来得及花足够的时间解释他为什么要这么做,比如是什么让他有这种极端想法啊,为什么一定要这么极端啊之类的。既然电影不打算引入阿灭爱情的原因,那至少多些篇幅讲他的理想吧,最后搞得阿灭像是个极端环保主义者一样,真的是可惜了。不过我非常喜欢他最后归隐山林(偏远星球),在小屋子里看日出,漏出欣慰的表情,让人们第一次看到一个大反派真的毁灭了世界之后,过着平静生活的样子,很带感。(但是我之后看到导演采访,罗素兄弟说阿灭是被囚禁在宝石里而且他后悔了!?一脸懵逼,导演你不要瞎解读啊!会后悔的阿灭还有什么魅力!?我不相信!)进电影院前我就有预感我会喜欢上阿灭,我果然喜欢阿灭了


还有就是对特效不是特别满意,主要是因为很喜欢Tony的盔甲,本来可以变形的马克50我很期待的,但是每次变形镜头都好快,没有钢一钢二那种可以看到一片一片部件组合起来的那种感觉了。其他的都还不错,太空里面的镜头都很大气,奇异的特效也不错,千手观音我差点一口饮料喷出来,阿灭那个从卫星上招陨石那招,还有奇异的影分身,哈哈哈哈哈哈让我以为我在看火影,总体来说还是很震撼很帅的。最喜欢的是幻视被拿走宝石那里的画面,突如其来的破碎加衰败的美丽,一个活生生的存在一下子就变成没有生气的物件,很棒的视觉冲击。


再吹一下演员们让我印象深刻的演出:海总对于锤式痛苦演的特别的好,尤其是和火箭对话那里,觉得这确实是Thor会表现出来的痛苦,没有表现的那么沉重,带一点自嘲,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让人感到了锤哥内心巨大的痛。抖森的剧情我觉得有点难为他,因为我总觉得Loki不应该会去刺杀灭霸,但是抖森还是演的超好,绝望的表情,耍小心眼的眼神,对哥哥的爱,不服输的威胁等等等等。炮儿演的真是好,这么大岁数了演出了情窦初开的感觉,而且太苏了!奥妹演的也超好,恋爱时候的甜美,保护幻视时候的强悍,毁掉宝石时的痛苦。星爵和卡魔拉对话发誓那里,还有开枪那里帕帕演的最好,眼神变换特别引人共鸣。小虫自然是最后那里啦,表现出了一个十几岁孩子对死亡的恐惧,演的太真实了!灭霸全程演的都超好!卡魔拉的演员Zoe也全程演的都特好,尤其是和阿灭互动的部分,第一次以为杀了他那里,从杀气转为痛哭,还有灭霸扔女儿那里,都很出彩。本尼演出了一种力量感啊,配上特效让我觉得奇异好强好帅啊!萝卜自然不用说啦~哪里都演的好,最喜欢他和灭霸打斗的过程和被戳那里,表情真的根据战斗时的情况作出各种变化,还很迅速,太厉害了!小吃惊的表情,想办法发挥战甲各种能力拼命思考的表情,绝望但又燃起攻击意志不放弃的表情等等等等,最后被戳的震惊表情都特别到位!

最后说一下嗑cp方面,只要同框就有,尽量按出场顺序写

a. 锤基:看到基妹说We have a Hulk然后扑向哥哥那里,真好嗑!!基妹你个死傲娇!但是我真觉得他捅灭霸那里不太对劲,我觉得Loki不会这么不谨慎的行动,所以我猜很可能假死,他拿出魔方之前说不定已经把自己传送了,毕竟阿斯加德难民没有全死啊!只死了一半啊!说不定他早就上了别的飞船领着子民重建家园去了!不过他扑倒哥哥那里是实体,所以也不好说,但是也可能是浩克和灭霸打斗那里就溜了,因为他站出来说要当导游的时候,貌似是从一面墙后面出来的,这个站位不觉得很可疑吗?而且他还对哥哥说什么The sun will shine upon us again之类的之类的,感觉真的没死,所以是糖!

b. 铁椒:开头很甜,Tony你被调教的真好!都想要孩子了!哈哈哈哈你们快去结婚吧~后来登上甜甜圈的时候很虐,和妇联1不一样,这次电话接通了,所以我有不好的预感,这算不算是正式道别了?一糖一刀,求最后HE!!!!(最近的新闻说两人结婚有孩子了,我表示怀疑,这么早就故意透出来的剧情我不敢相信,万一是假的现实呢?)

c. 科学组:两人刚见面那里,Banner扑过去的时候特萌,我脑内的脑补就是B:“呜呜呜Tony,我回来了,我在外面被人欺负了嘤嘤嘤” T:“怎么了怎么了亲爱的,你慢点说” 哈哈哈哈!!!后面战斗那里就是Banner你到底成不成啊,哎算了算了我来吧,你快躲到后面去,总裁式宠溺,所以是巨大糖!

d. 奇异铁:看完之后我吹爆奇异铁!各种互动开玩笑吵架抬杠什么的我就不说了,我觉得奇异绝对经常幕后监视着Tony,知道他在哪(一下就找到了),知道他平时啥德行(说自己不像别人都给他打工),知道以他命名的冰激凌啥味道,最后的大糖(刀)居然是:我给你我曾誓死保护的宝石,求你留他一条性命(啊啊啊啊好带感!),姑且算糖,因为奇异肯定没死

e. 虫铁:一开始救下Tony那里就很可爱了!有种哟哟Tony的小骑士来了啊的感觉,之后又偷偷跟上甜甜圈,献计打败了乌木喉(Tony采纳了!还配合了,真是太可爱了!)这部里我觉得Tony终于把小虫稍微当成大人了一点,采纳他的建议,正式封他为复仇者,计划里面安排他的部分,打架叫他帮忙,真好!但是仍然对他过度保护,想扔他回地球,什么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,你才不是后援之类之类的,这我还能说什么呢,理论上来说和奇异铁性质一样,小虫肯定也没死,应该是糖吧!但是!最后因为荷兰炸裂的演技,我要把这个归类为刀.....

f. 星魔:一开始我没想到星爵会开枪,但是后来想想,星爵虽然每天嘻嘻哈哈的,但是其实他内心比很多人都成熟吧,而且以母亲发誓了,所以他会的.....真的好虐啊,发誓那里和开枪那里,帕帕演的特别好!还有吃雷神的醋真的太可爱了!!!最后吐槽一下,阿灭和星爵的互动也很有意思,有一种被岳父认可了的感觉!希望最后可以HE,虽然这里是大刀

g. 幻红:全程嗑爆!!!!幻视太苏太帅太温柔了!!我想说一下,你们有没有觉得,这部里的幻视心理年龄还没有前两部高!?刚出世的时候瞬间就很成熟了,已经开始讨论人类的优缺点和未来了,第二部里也会分析超英和坏人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了,但是在这部里,感觉就是个情窦初开的青少年啊!果然恋爱让人年轻么!?说什么“如果错过这辆车呢,那要是下一辆也错过了呢~”夭寿啦你幻学会撒娇啦!!!然后还有什么“I’ll just speak for myself”,居然还开心到结巴,你是平时在家里被Tony爸爸管的有多严啊,这次自己拔了网线离家出走,这不是妥妥的叛逆青少年吗(捂脸)顺便说一下我觉得这部里Tony和幻视真的是父子关系那种,Banner问Tony为什么丢了幻视的时候Tony说他也在进化好不好,有种妈妈问爸爸你怎么不管管儿子,爸爸说他也老大不小了我们也要给他留空间好不好的既视感!(混一发科学组的糖)所以幻红给人感觉是姐弟恋,幻宝宝虽然会撒娇,但是作为AI情话技能满点男友力爆棚!顺便再吐槽一下,幻视真的是继承了老贾战五渣但是苏炸天的属性,虽然弱唧唧的全程划水,全靠小红武力值,但是说话巨苏还特别会说情话,幻红真好磕!炮儿和奥妹演的都太好了最后分别那里真的戳我,尤其他说“没关系你不会弄疼我的,我只能感觉到你(大哭)”所以如果真的搞幻贾同体,我也希望老贾赶紧分离出去,我可受不了幻红贾尼修罗场。这里幻红大部分是巨糖最后是刀,因为不像Loki和其他化成灰消失的人,我是真不知道幻视最后会怎么样.....要怎么回来,但是!炮儿是参与了妇联四拍摄的!所以应该没事儿(可是谁知道妇联四他演的是老贾还是幻视呢),而且幻红访谈的时候他们还开玩笑说想拍幻红大电影,如果漫威真拍我嗑死在电影院里!

h. 绿寡:哎....给人一种看见故人的感觉,觉得时间过了那么久,大家都move on了,但是再看见你,眼睛里仍然忍不住流露出伤痛。。。。算是小刀吧

i. 星铁:就是打打嘴炮~属于刚认识的阶段,算是小糖吧~

j. 盾冬:老夫老妻模式,非常稳定的糖~

k. 接下来说一些有意思的cp,只是指出这种可能性,就放在这里不多说,大家自行斟酌~

  • 灭铁:嘿嘿嘿,想想还有点带感,阿灭认识我铁耶,为什么呢为什么呢~

  • 小虫螳螂女:可以叫昆虫组吗?小虫接住她那里好暖啊

  • 盾幻:没错你没看错,这部电影里,你们不觉得....大盾和幻宝宝他俩老是用奇怪的眼神看对方吗!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化学反应是怎么回事,还居然是双箭头的.....

  • 小蛛配奇:这cp名字太可爱了,两个人见面也很可爱,必须提一下


总体来说就是人太多,每个人的戏份能分到的真是太少了,拿冬兵举例,除了最后几个镜头,其他镜头都在预告里都看过了。但是虽然每人出场时间少,也奇迹般地符合所有人物特性,互动也很棒,同样拿冬兵举例,虽然只有一会儿,但是和火箭的互动真的太对梗了!其他人也是,都很棒的互动!虐点发生太快,全靠演员演技撑起虐点。而且看电影的时候意识到之前预告和放出的片段真的是太多了,每看一会就会发现啊这个镜头我在预告里看过了(真的不喜欢无限预告)不过我炮儿的戏份居然出乎意料的多,而且帅炸裂,宇宙第一苏啊,在电影院里舔的非常开心!

我问了一些路人粉朋友,都觉得拍的不好,没有复联一好看,但是作为MCU粉我看的真的非常开心!光是在大屏幕上看到他们一群人我就很满足了,更不用说各种人物之间的嘴炮互动,还有各种笑点也很好,这些我就不多说了,这个电影应该是专门为漫威粉拍的,很期待复联四了!剧情算是神展开,主要是他给了我能再次看到老贾的希望,而且好奇他们最后到底要怎么圆回来啊!?至于角色死亡,作为贾粉,可以说是过来人了吧,以过来人的经验来说,如果你喜欢的人物死亡或者消失了,一定要乐观,你看贾粉都没放弃希望呢,最后大家一定会回来的,连着老贾一起




PS.封面图之后再发出来,因为下面有一点还没画完呢(捂脸)

PS.的PS. 在b站发了配套视频~AV23554217 第一次做视频~你们可以去听我说话(捂脸)

评论 ( 111 )
热度 ( 96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